close
 
 
交通部路政司今天表示,去年十一月開放550cc以上 (紅牌) 大型重型機車行駛快速公路後
 
不僅違規情形嚴重,而且前七個月就發生五件死亡車禍,受傷人數更多達一百零九人。
 
交通部將在實施一年後檢討,如果未能改善,不排除收回紅牌大型重機車行駛快速道路的路權。
 
交通部路政司長許俊逸指出,截至今年六月底,全台紅牌大型重機車僅一萬七千多輛
 
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,從去年十一月一日至今年五月底,七個月內違規案件有九百件,其中以超過速限四十公里以上的嚴重超速最多,多達六百五十一件。
 
許俊逸指出,紅牌大型重機車開放路權第一個月就發現違規問題嚴重,半年多後情況仍不好,而且死傷案件多
 
如果期滿一年後評估認為問題仍未改善,為顧慮大眾安全,交通部不排除修法收回路權。
 
 
 

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 發動250cc以上、未滿550cc(黃牌)的大型重型機車車主

下午到交通部陳情,要求比照紅牌車行駛快速道路。車主冒著大雨,近兩百輛大型重機車一起在交通部前廣場發動引擎,發出巨大噪音,表達不滿。

黃牌大型重機車車主表示,黃牌車也是大型重型機車,政府卻有兩套管理標準,黃牌大型重機車不能行駛快車道,走慢車道也被警察開單。

不過許俊逸表示,黃牌大型重機車走慢車道是合法的,如果被罰可以申訴←執法者對於法規不清楚,還要老百姓去擦屁股

至於地方快速道路是否開放黃牌大型重機車行駛,權責在地方政府。

 

感想:雖然我不是重機騎士,不過我覺得政府的看法過於"偏頗"

重機開放上快速道路也才多久?難道不需要時間去適應?(那新政府現在也該搞好經濟、讓股市大漲囉?)

開車的其實心態也要慢慢調整,我想很多人都還不知道550cc以上的是行駛快車道...

再說...開車的違規也不在少數,要不要通通都禁止上路?

我想違規的不管是汽、機車都沒人喜歡

不過單憑片面的統計資料就打翻一竿子的人會不會過於霸道?

把其他車種(砂石車、汽車)的統計資料公佈出來看看,我相信也好不到哪裡去。

再者,違規項目要一一列舉出來

再去統計因汽車造成的有哪些!

內政部警政署網站沒有公佈重機違規的統計資料

請大家看下表↓(當然違規是越少越好)

96年的砂石車違規績效統計及肇事分析表

最後很誠懇的說:拜託政府請禁止砂石車在路上跑,我好害怕喔 真的!嚇破膽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roh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